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懒得飘扬

吴钩看了,栏干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日志

 
 
 
 

无题  

2006-01-11 00:00:00|  分类: 『我的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题1、


去年走远了
背着一袋羽毛、石子
和美好时光
我望见它黑色的背影

去年我还是年轻的
爱笑,爱闹
爱用小石子在河面打水漂
现在,我说不出地佝偻着
有着一个和世界同样黑暗的背影

曾经有风一样的手指
如今已还给风
那女人已不在原地
只有羽毛还落满一地

海 棠 依 旧
四个字踏水而行
蒲草和芦苇里
风在怔怔地旋转

是啊,去年走远了
背上的袋子里漏出
羽毛、石子
和美好的时光

我望见这些东西
打碎了黑色的背影
宛若坠落的星星

2、

架起纸楼梯爬向自己
仿佛阳光回到自己的阴影
蛇一样碰见自己循环往复的尾巴

一片冰凉
另一片是微温

从泥泞里拔出双脚
听那个吧唧的孤独声音
突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
原来是一片玻璃划破皮肉

不理会白骨头
却珍藏起那一小块作恶的玻璃
这是怎样一种变态的人格?


3、

那样的早晨已成为一生的秘密
两具光滑躯体摩擦着滑下
你从我身上,我从你身上
带走一些汗水和疲倦

一只鸟在窗口鸣唱
我忘记了厌恶
忘记在自己家里
它们曾无数次扰醒我的睡梦

你已不可能看见
我无数次在床单上描绘你的样子
已不可能知晓昨夜的海啸
是怎样在睡袍下翻滚
说到睡袍,我还记得
有一条丝绸睡裙

曾经梦一般滑落
梦一般
吸吮着泪水


4、

在张家界我看过沈从文书写的"开卷"
在你这里,我看到十指纤纤
忙不迭地收拢尚未熟识的卷册

把花折拢,把梦折拢
把弯弯曲曲的青丝
和快速逃逸的香味
合折在卷册里

把我的名字轻轻划掉
就像刽子手那样冷酷无情
在我每一片去过的天空上
留下失去眸子的窟窿

从此——
太阳不再升起
星星不再闪耀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